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论文 驾照考试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检员 单证员 教案 专题 考试资讯 文档
 3773考试网 - 考研 - 考研复试 - 正文

青岛大学师范学院2013年考研复试方案

来源:2exam.com 2013-3-30 15:13:21

013师范学院

  060200中国史:
  1、笔试:占复试成绩的70%,时间为2小时。
  以中国史基础知识和学术前沿为主要内容。
  2、面试:占复试成绩的30%,时间为30分钟。
  主要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、专业知识、理论水平及研究能力等。
  
  040100教育学:
  1、笔试:时间为2小时,成绩占复试成绩的50%。
  试题形式为2-3个论述题,主要考核专业理论水平及对现实问题的分析能力,内容涉及教育基本理论与教育改革前沿问题。
  2、面试:时间为30分钟,成绩占复试成绩的50%。
  主要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、专业知识、理论水平及研究能力等。

  050201英语语言文学:
  复试由口试和笔试两部分组成。
  1、口试:考查考生的英语口语水平、实际运用语言的能力、反应思辨和创新能力。先由考生自我陈述,再由口试老师提问相关问题,最后就指定的一篇文章回答问题。测试时间为25分钟,成绩占复试成绩的30%。
  2、笔试:考查考生对英美文学史、文学基本理论、文学思潮流派和作家作品的掌握情况,同时考查考生的文学鉴赏与批评水平以及研究潜力和创新能力。测试时间为2小时,成绩占复试成绩的70%。

  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各专业(教育管理、学科教学·语文、数学、物理、化学、英语、历史、思想政治):
  一、笔试:
  1、时间为120分钟,成绩占复试成绩的40%。
  2、主要考核专业英语水平、专业理论水平,及对现实问题的分析能力。内容涉及专业英语、教育理论及相关专业知识。试题形式为2-3个论述题或案例分析题。
  二、实践能力考核:
  1、时间为20分钟,成绩占复试成绩的30%。
  2、为考生提供恰当实践素材(如一段教学内容或学校管理中的某一事务),考查其基本的实践思路与技能。
  三、面试:
  1、每生时间为20分钟,成绩占复试成绩的30%。
  2、主要考察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。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最新文章
    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